不知名美女

《不远不近》

    1

     我最近总是遇见同一个人。朋友说我那是在跟踪他,我觉得不对。跟踪是尾随,而我只是恰好预判他会出现在哪里,还好他不算神秘,我也足够聪明,总能意料之中地与他偶遇。

    他哥们不少,却似乎喜欢清净。大概是因为他与同行的人距离不远不近,总是能一个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以为他是孤独的。不过还好,当我也不远不近地出现在他身边时,看起来没什么不妥,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

    他会逃自习课出来打球,我是很开心的,因为那堂是我们班的体育课。终于不是一个人了,但他在一群少年中也是格外耀眼,我原先还以为那是错觉呢。他很会控场子,时退时进,明明自己打的很好,也给足了别人面子。我是看不懂篮球的,这些话是听同场的男生说的,我只有骄傲而已。

     我以为少女对于年少欢喜的俗事就这些了:偷看与联想,情书与告白,看喜欢的他打球尖叫然后给他递水。所以当那些站的不远不近的女生把运动饮料递给他时,我只觉得她们很俗,且蠢。他从不喝饮料的,反正,我没见过。我站的远,只看见他微颔首,嘴角轻扬,说了什么便走开了,扬手接住球架那边男生扔过来的矿泉水,一个人离开了球场,应该是回班了,我猜。

      后来我才知道,他当时说的是“谢谢,但抱歉”,所以他的笑是表达谢意和歉意的。

      我想,能把一件俗事变成一个故事的,也只有他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