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美女

《不远不近》

   2

     我从不信什么以后、永远的话,但仿佛因为心灵的悸动而相恋的他们总会说些甜蜜而无关痛痒的情话,给出聊胜于无的承诺。也是,有人愿意说,有人愿意听信,两情相悦何乐而不为呢。

    我大概是体会不到这种乐趣了,我永远不说永远。

    所以当这天听到那个长发女生对他大声说出她不会放弃的、永远不会的话时,我笑出了声,是讽刺的笑。好在我站的地方不远不近,背对我的他没听见。没过几秒,长发女生攥着那张未被收下的粉红色信纸跑开了,留给他一个失落而凄美的背影,这楚楚可怜的背影我当然也看到了。从她跑走的步伐中,确实看出了她不会放弃的决心。

    连水都不接还能接情书?唉,功课做不足还怎么表白呢。我想,她是有多么喜欢他,才会凭着一腔孤勇表达心意,再一厢情愿的说什么我不会放弃的,我会一直喜欢你的话呢?要他做出怎样的回应,她才能放弃呢?

     很难吧我猜,毕竟他是能把俗事变成故事的人。他说谢谢时也说了抱歉,他接受别人的好意也拒绝了别人的心意。真正喜欢他的人,会记得他那副样子吧,尊人而不屈己的样子。

      朋友说他那是在钓着别人,不接受人家还给人家留什么暖男印象。我说又不是他逼着人家喜欢他,自己一厢情愿关他什么事。朋友反驳说我就是喜欢他替他说话,说我也是一厢情愿。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辩解。我又没递水递信,没想获得他那一厢的情愿,没跑到他面前说什么永远,没把他与我的未来扯上关系,这是一厢情愿?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觉得他有点可怜了。凭什么他正直又礼貌却要被别人讨论,凭什么别人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扔在他身上却让他好好考虑考虑,凭什么别人打扰了他却是他说抱歉。

        我又开始庆幸,幸好我只是不远不近地在他身边,幸好我没有参与他的生活,也没有弄乱自己的生活,幸好他还是他,我还是我。


评论